長庚大學校友總會捐出50萬元 協助母校弱勢生就學

【文╱校園記者趙容萱】109學年度「讓世界看見長庚」募款聯誼會,於109年9月12日(日)中午時分,在第二醫學大樓B1國際會議廳外側廣場盛大舉行。長庚大學校友總會愛心不落人後,捐出50萬元回饋母校,以協助經濟弱勢的學弟妹們能安心就學。此外,當天也一併召開109年會員大會,完成理監事改選投票,並推派李立昂理事擔任新任理事長。

    在聯誼餐會開始之前,長庚大學校友總會先於管理學院深耕講堂進行年度會員大會。會中首先進行例行性會務報告,接著便是萬眾矚目的理監事改選投票,以及理事們互推理事長。投票時與會者皆兢兢業業遵守投票流程,待投票順利結束後,由秘書室吳佳玲職員進行開票,並邀請眾與會者進行驗票流程。同額競選之理監事全數當選,並在理監事互推理事長時,由李立昂理事在眾望所歸下當選校友總會理事長。

緊接著由醫學系校友莊海華醫師主講的「預防醫學的未來-精準健康」專題講座,講座中講述許多預防醫學之知識與建議,期待能以預防疾病發生,代替對疾病之治療,此次講座使與會者皆獲益良多。

中午時分,眾人移師至國際會議廳外側廣場進行校友總會捐款典禮,參與校友餐會。校友總會由黃銘隆理事長代表捐出50萬元以此協助弱勢生就學,長庚大學則由包家駒校長代表接下支票,期望眾校友能以幫助他人之行為榮,並以校友總會捐款拋磚引玉,未來將會有更多校友慷慨解囊,為弱勢生就學付出一份心力。

此次餐會圓滿落幕,校友們的善心捐款使得弱勢學生的求學之路變得更加順遂與安穩,弱勢學生們不必再需要耗費多餘心力處理經濟上的困頓,學生可將精神專注於課業與增進自身實力,以期未來能對社會做出更大的貢獻。在將來,期待將會有更多的校友們投入協助弱勢學生助學的捐款專案,讓愛生生不息,讓社會充滿善意,讓世界變得更加美好。

一張含有 室內, 天花板, 桌, 房間 的圖片

自動產生的描述

一張含有 天花板, 室內, 直立的, 個人 的圖片

自動產生的描述

一張含有 室內, 天花板, 桌, 起居 的圖片

自動產生的描述

理監事選舉投票。(校園記者趙容萱/攝影)

新任理監事合照。(校園記者趙容萱/攝影)

校友總會致贈50萬元支票。(校園記者趙容萱/攝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