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繁體版 |  ENGLISH |  長庚大學 校友服務網
 
愛心不「停」歇—長庚大學停車費捐助清寒助學加碼送      綠樹為蔭~讓世界看見長庚 「協助弱勢生就學」二部曲    NEW~招募新血~歡迎應屆畢業生及校友們加入校友總會    長庚心校友情活動公告    長庚校友廿廿不忘十十相連活動公告    

求職過程分享【智慧醫創學程108邱鈺雁 撰】

我是智慧醫療創新碩士學位學程畢業的校友。在剛畢業的那段時間,因為大學期間聽到許多學長姐給予的畢業建言是:「一定要記得給自己放假,如果畢業後直接進入社會工作,以後會很後悔來不及給自己一點玩樂的時間!」,若是只有一位學長姐這樣跟我說,我可能還會遲疑,但在陸續聽到幾位學長姐的建議都是如此後,我果斷地給自己放了近半年的假,也許這半年在他人看來可能只是在浪費時間,但對我來說卻是無比重要。

事實上,在實際踏進現在這間公司之前,我一直對於自己是否能夠好好的完成工作感到非常的擔心,這份擔憂不僅造成我時常過度緊張,甚至有時候會讓我感到害怕而畏縮,懷疑自己的能力、不敢投履歷甚至是不敢面試,對當時的我來說,畢業了就必須要開始找工作這件事實在是太殘忍了,我還沒有做好一切我認為出社會需要做好的所有準備。

這半年的時間,不是給我自己玩樂的時間,而是給我自己做好心理準備的時間。「找工作最重要的一點就是,不要害怕!沒有獲得工作機會,只是表示了你還能做得更好,就只是如此而已。」這是一段我一直在努力告訴自己的話。面對未來,每當自己不安、害怕被拒絕,以及我在求職路程上遇到最大的難題時,我不斷告訴自己「沒關係」,一邊為自己建立更多的信心,一邊整理我的履歷並強迫自己投遞出去。不過,也許是因為人的情緒會互相傳染,面試過程中,我對自己能力的懷疑,還有我對自己的不安也許傳遞到了對面,導致前面幾次的面試都以再聯繫告終,直到遇見現在的公司。

入職後的我仍然很焦慮,擔心自己是否有好好把前輩交代的事情做好,然而前輩聽完我的煩惱卻只跟我說「比起能力,我更看重的是你的態度,能力是可以慢慢培養的,但是態度卻不行。」這段話想送給所有可能跟我一樣,對於未來感到迷惘或是焦慮不安的學弟妹,站在我們的立場上可能覺得能力很重要,但其實更重要的是『態度』,積極、認真、負責、用心、禮貌、尊重,這些態度的重要性遠高過你的工作能力,即使工作能力上稍有不足也不要擔心,只要你保有良好的態度,求職路上一定會碰上願意給你機會的人,希望那時的你/妳也願意再多給自己一點勇氣,去接受這個機會。

【邱校友目前任職於德蒙資訊管理顧問股份有限公司 程式設計師】

邱鈺雁校友生活照  
邱鈺雁校友生活照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