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繁體版 |  ENGLISH |  長庚大學 校友服務網
 
愛心不「停」歇—長庚大學停車費捐助清寒助學加碼送      綠樹為蔭~讓世界看見長庚 「協助弱勢生就學」二部曲    NEW~招募新血~歡迎應屆畢業生及校友們加入校友總會    長庚心校友情活動公告    長庚校友廿廿不忘十十相連活動公告    

長庚大學校友總會年度會員大會紀實-感謝校友對母校慷慨捐贈【校園記者吳姿誼 撰】

長庚大學校友總會111年度會員大會於3月9日(週三)假本校深耕講堂召開。會中邀請了校友與校內師生共同參與,會議中除進行年度會務報告、頒發獎學金,向捐贈校友致謝外,還邀請校外講師蒞校專題演講。希望透過這次的活動能讓校友們齊聚一堂,一同敘舊、一同歡樂,並了解目前母校現狀,更藉此表達對校友們的感謝與支持!

大會先由校友總會莊海華副理事長進行年度會務報告,以及介紹校友總會過往豐富的活動內容,以鼓勵學弟妹能在畢業後多參加校友會這個大家庭。此外,校友總會也持續對於母校學生社團與相關團體捐贈活動經費補助,充分展現校友會持續為長庚大學付出的努力和支持!

接著頒發獎學金及母校捐款致謝頒獎儀式,由莊副理事長代表校友總會頒發110學年度獎學金予5位成績優良學生。並且頒發捐贈致謝獎座,感謝黃澤宏校友、羅琪校友(以祥顥醫院名義捐贈)及游芸婕校友拋磚引玉、慷慨解囊,由湯明哲校長代表校方接受游校友捐贈的50萬元支票,學校則回贈感謝獎座。

湯明哲校長致詞時肯定校友總會對於學校以及校友的重要,希望藉由校友總會,讓日後畢業的同學們都能在事業打拼。在擁有穩定的生活後,也應該有個折返點,在閱歷不同人生經歷後,能和當初的同學們一起辦個的精采同學會。

同時湯校長也提到校內有將近350位學生、也就是占全校5%到6%的同學,屬於經濟上相對弱勢的族群。儘管教育部有所補助,校內有工讀的機會,但生活機能仍然遠遠不足。尤其是近兩年在疫情下,許多家庭經濟受到衝擊,能夠申請急難救助卻無法辦理就學貸款,希望能藉校友總會的力量能主動協助同學。盼望有朝一日,能夠大聲地喊出「不會有人因為沒有錢而唸不起長庚大學!」

最後壓軸的主題講座,邀請了「玩聲樂團」成員、開設「炫音樂工作室」的巫順智講師,主講歡樂活潑的音樂性講座「啟動人聲」。他精心安排一連串的小遊戲與大家互動,提倡正確歌唱的技巧與方法,讓在場聽眾們各個熱情參與其中,享受音樂的美好!最後用象徵祝福的歌曲「手牽手」,為大會畫下了完美的句點。

▲湯明哲校長致詞 ▲頒發成績優異同學獎學金
湯明哲校長致詞 頒發成績優異同學獎學金
▲捐贈致謝頒獎 ▲會後大合照
捐贈致謝頒獎 會後大合照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