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繁體版 |  ENGLISH |  長庚大學 校友服務網
 
愛心不「停」歇—長庚大學停車費捐助清寒助學加碼送      綠樹為蔭~讓世界看見長庚 「協助弱勢生就學」二部曲    NEW~招募新血~歡迎應屆畢業生及校友們加入校友總會    長庚心校友情活動公告    長庚校友廿廿不忘十十相連活動公告    

專精興趣並化為志業-化材系謝思毅校友專訪 【校園記者楊惠茹、林彥均 撰】

謝思毅校友來自本校化材系,他的第一份工作就跨領域,擔任愛爾達體育台文字記者。一路從記者升任主播,現已榮任電視台台長,一轉眼就是12年。回首這看似奇幻又充滿挑戰的職涯,謝思毅校友表示:一切源自於「興趣」引領他入門,並跨越沿途難免遇上的挫折。現在的他,非常享受工作,並以自己的經驗鼓勵學弟妹們,要勇於追尋夢想。

回憶起在母校的日子,謝思毅校友表示:長庚大學對他而言,有許多回憶,也充滿養分。他很感謝師長對他的栽培,也難忘「勤勞樸實」的校訓,老師們的耳提面命言猶在耳,當下雖沒能完全體會,卻在心中埋下種子。那些學習過的設計實驗理論基礎、統計學等等,默默地影響了他的管理方針,並運用後台數據來幫助經營電視台。

謝思毅校友熱愛各項運動賽事,大學時投注許多時間在這上面,通曉各類別比賽規則。除了基本的棒球、籃球、足球,其他像是高爾夫球、美式足球或相對冷門的運動賽事他也都非常精熟。這為他日後職涯發展,奠定了厚實的基礎;因此,離開學校後,即使家人反對、同儕不看好,非本科系出身的他,還是選擇到愛爾達體育台服務。

這一路當然會碰到挫折,他認為最大的困難還是源自缺乏電視台工作實務經驗;所以他必須加倍努力邊做邊學,並且憑藉著自己對於運動賽事的熱愛,努力展現自己熟稔各種賽事規則的長才,逐步累積實戰經驗。在這過程中,他也化為理想的實踐者,一步步朝向終極理想邁進,希望將自己最愛的運動賽事透過轉播推廣於社會大眾,讓各類型的賽事都更加普及化。

謝思毅校友認為:雖然大學時他花在看職業運動賽事的時間比讀書要多出許多,在學業上最終以肄業收場,卻也讓他明白自己已無退路,在工作上引以為戒。他笑著說:很慶幸自己能將這些遺憾變成養分。在職場上,花上比別人多兩倍甚至三倍的時間來學習,雖然很累;但回過頭來看,一切都是值得的。

放眼未來,謝思毅校友也期許自己能再找時間回到校園進修,特別屬意修習哲學相關的學位,希望能運用更多元的思維,為體育賽事與相關傳播產業帶來更多可能的發展,並朝向國際化經營模式努力。他也鼓勵學弟妹把握大學的自由學習風氣,多方涉獵非擅長的領域,勇於嘗試、不恥下問,培養自己成為創新格局的多元人才。

▲謝思毅校友(右)近照 ▲謝思毅校友(右)近照
謝思毅校友(右)近照 謝思毅校友(右)近照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