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繁體版 |  ENGLISH |  長庚大學 校友服務網
 
愛心不「停」歇—長庚大學停車費捐助清寒助學加碼送      綠樹為蔭~讓世界看見長庚 「協助弱勢生就學」二部曲    NEW~招募新血~歡迎應屆畢業生及校友們加入校友總會    長庚心校友情活動公告    長庚校友廿廿不忘十十相連活動公告    

【花園寧靜午後與休憩】、【回眸,木棧的燈晚】 【機械系一年級王宣詠 撰】

花園寧靜午後與休憩

若說校園內何處是最寧靜養氣之處,大概就屬管理學院圖書館後方的花草園了。

每天短短二十四小時內,這裡呈現了三種不同的面貌:白晝赤耀的明亮、傍晚微暗的小愜,以及午夜寧靜的沉默。傍晚一直是我最喜歡的景色之一,在這段時間裡,人流不算多但也不少。偶然經過,帶著放課後的疲勞,奔向安心的宿舍,經過此處時,發現這裡少了白日毒辣辣的陽光,更帶著些許夜晚寧靜的色彩,混調出濃淡恰宜的好光景,實在令人賞心。

有時午後也能見到幾位悠閒的學生坐於一旁的凳椅上,品著午餐與暖陽。我也曾與同學在這吃過飯,這裡真是個不錯的地方呢,寧靜中又帶著悠閒,十分舒服。

花園寧靜午後與休憩
主題一:花園寧靜午後與休憩

回眸,木棧的燈晚

木棧道肯定是所有學生印象深刻的地方之一,不同於另一邊的好漢坡,木棧道這兒更貼近自然一些,除去人工水泥梯,使用木造的設備,和一旁的木林融合一體;佇立側旁的路燈很美,在夕陽的時分,有種街亭大道之感;涼亭也是一大特點,許多步行者就在此處稍歇息,緩解上坡路段的疲累,聊天喘息,讓空間更加彈性。

然而我發現其實許多人未能特別去仔細品這個地方,上課前衝衝,放課後急急,忙著趕上課,急著宿舍休息,未曾仔細回頭望望。這是我某次回頭時發現的景色,不同於白晝一片白茫,些微燈光印照著木頭登梯,斗大校名亮在上頭,配合立直的路燈更顯得這夜的平和,或許我們有機會都應該去看看,看看我們不常發現的新視界。

▲主題二:回眸,木棧的燈晚
主題二:回眸,木棧的燈晚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