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繁體版 |  ENGLISH |  長庚大學 校友服務網
 
愛心不「停」歇—長庚大學停車費捐助清寒助學加碼送      綠樹為蔭~讓世界看見長庚 「協助弱勢生就學」二部曲    NEW~招募新血~歡迎應屆畢業生及校友們加入校友總會    長庚心校友情活動公告    長庚校友廿廿不忘十十相連活動公告    

【畫】、【餘暉】 【資管系二年級李佳錡 撰】

那是一次與夕陽的美麗邂逅。在一次的期末考是在晚上,甲乙兩班一起考的,考前10分鐘,大家都埋頭做最後的衝刺,大家眼裡只有待會考試的內容,腦海中只有老師說必考的題目,卻沒有人發現教室儼然變成了畫廊。窗戶就好似一幅畫框,而窗外夕陽餘暉的景色就是畫框中的那幅「畫」。唸書唸到頭昏腦脹的我,決定要起身走一走,放鬆一下心情來面對進入長庚的第一個期末考。恰巧這時,剛好目睹到眼前美麗的時刻,我瞬間忘記了考試的緊張、壓力,期末考好像也變得不那麼重要了,當下最重要的是努力的把這一刻記錄下來,不能有任何一點的閃失,因為只要稍微一個不留神,就錯過了這一抹美麗的夕陽。當我們沉浸在一件事情中時,往往我們會忽略掉許多美好的事物,我們可以給自己一點放鬆的時間,抬起頭看看身邊周遭,也許會發現很多事情都跟我們想像的不一樣,再平凡不過的大學生活中,也能夠發現到這令人著迷的餘暉景色。

▲主題一:畫
主題一:畫

餘暉

因為沒有趕上公車,我決定悠閒地慢慢走到公車站,等待下一班開往家的公車到來,難得的悠閒讓我看到了平常不曾發現的美景,那是一種藉由各個平凡的事物相互襯托出來的美,在每日可見的夕陽照耀下,平時並不突出的台塑文物館顯得十分耀眼,聳立在學校的入口;而文物館裡的陳設也是別有一番趣味,館內陳列最新的商品,突顯著平凡的老照片,因為有老照片裡訴說的歷史,才有這些印有長庚標誌的商品,所有的美,都是因為有其他事物的相互襯托才能展現出來,我們何嘗不是如此,平凡的人們因為緣分聚在一起,又因為各自不同的平凡讓彼此更加特別、更加美麗。我拿出手機紀錄這畫一般的景,捕捉一溜煙就會不見、只留下滿天的星辰陪伴文物館的夕陽,用人類發明的科技襯托自然之美。

▲主題二:餘暉
主題二:餘暉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