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繁體版 |  ENGLISH |  長庚大學 校友服務網
 
愛心不「停」歇—長庚大學停車費捐助清寒助學加碼送      綠樹為蔭~讓世界看見長庚 「協助弱勢生就學」二部曲    NEW~招募新血~歡迎應屆畢業生及校友們加入校友總會    長庚心校友情活動公告    長庚校友廿廿不忘十十相連活動公告    

【初次相遇】、【你我所屬】 【護理系二年級郭泰驛 撰】

初次相遇

初升日記是由大二以上學長姐擔任幹部、隊輔,為大一新生入學而舉辦的營隊。這營隊今年已邁入第九年,以大型活動主題,帶領這群菜鳥們認識校園及行政處室,並分享我們對學校的感受,迎領他們認識周遭環境。大一新生分成多個小隊,隊員組成都是各系平均分配,讓甫入學的新鮮人,有一群可以共同達成許多小小目標的夥伴。初升日記將較為生硬的入學流程以動物方城市、迪士尼動畫等主題包裝。學長姐們扮演各角色,傳達入學行政流程與各處室事務;此外,也用RPG、大地遊戲等,讓隊員快速認識各大樓、各教室位置,讓他們開學後不再迷路。

照片是我剛入學時,和所屬小隊夥伴們一起去管理學院九樓看夜景的途中,經過木棧道的大斜坡時所拍攝。大家沿著斜坡向上走,我一時興起衝到眾人前方,記錄這個瞬間。即使營隊結束,各小隊成員仍會相約聚會分享近況。往後課程中遇到昔日同伴,仍然感到十分熟悉,我們將是永遠的分組好夥伴。誠摯期望初升日記能延續,傳承這份感動,繼續舉辦下去,讓每年的新生都能感受長庚大學的美好。

主題一:初次相遇
主題一:初次相遇

你我所屬

一次核心通識「臺灣詩」的長庚景物詩文取材中,我到志清湖畔將空拍機升空,按下快門,將校園縮小在一張相片裡,永遠鑲在心中。天空佈滿層雲,為林口龜山地區最常見的陰天,左後方矗立著A7捷運站旁的住宅大樓,中後方係樟腦寮、十八份等林口臺地地帶,左後方可沿啞口坑溪河谷望向臺北盆地,橫貫圖中的是你我熟悉的長庚校園,前方乃長庚唯一聯外道路—體大一路。

長庚大學是狹長型的校園,北東兩側為青山路,南西兩側為體大一路,並順應地形由西向東有著高低落差,在同一個水平面上,一棟大樓的一樓可能是另一棟大樓的二樓,是許多長庚新鮮人最難以習慣之處。長庚自1987年創校,從一開始的醫學院、後來的工學院,到管理學院,走過35個年頭,僅以此照片送給長庚大學,希望在這個校園裡的每個教職員工生都能互相傾聽、學習、進步,創造值得留念的學習與工作場域。

▲主題二:你我所屬
主題二:你我所屬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