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繁體版 |  ENGLISH |  長庚大學 校友服務網
 
愛心不「停」歇—長庚大學停車費捐助清寒助學加碼送      綠樹為蔭~讓世界看見長庚 「協助弱勢生就學」二部曲    NEW~招募新血~歡迎應屆畢業生及校友們加入校友總會    長庚心校友情活動公告    長庚校友廿廿不忘十十相連活動公告    

【初訪長庚大學】、【好漢坡的回憶】 【醫技系二年級洪晟淯 撰】

初訪長庚大學

第一次踏進長庚大學的校園,充滿著陌生和新鮮感,我帶著期待的心情迎接大學生活。這裡是候車亭的對面,是每次搭校車或是公車的必經之路,不管是白天或是夜晚,時常見到同學們在這裡等車回家或是回歸校園。從這裡往右走可以通到工學院的大樓、學餐或是好漢坡;而往左走可以通到管理大樓、第一和第二醫學大樓。這裡的路標指引了剛入學的同學們路線,即使對校園還不熟也不會迷失方向。這裡所設置的道路反射鏡,幫助同學們注意行進中的車子及自身的安全。這裡是教學區可以沐浴到陽光的地方之一,雖沒有遮雨棚,但有樹蔭作為遮蔽。在夜晚裡,路燈幫助了剛搭車回學校或是在第一醫學大樓剛步出實驗室的同學們安全的回到宿舍。另一方面,在這裡可以觀察到校園裡豐富的自然生態,蘊育著不同的動物和植物,融入在長庚大學的日常裡。也許沒有什麼人對這個地方有太多的印象,但這裡卻是長庚大學學生們最熟悉的地方。

▲主題一:初訪長庚大學
主題一:初訪長庚大學

好漢坡的回憶

好漢坡是為連通教學區與學生宿舍據德樓和明德樓而打造的捷徑坡道。在長庚大學就讀的期間,好漢坡是我每天必須經過的路程,也可以說是所有學生們最難忘的回憶之一。不管是趕著早上八點的課程,和女友男友出去約會,或是假日要回家,好漢坡指引了我們方向及帶領我們前往想去的目的地。即使颳風下雨,好漢坡永遠是個很好的避風港,幫助同學們上下課。對於學生們來說,好漢坡也是一條通往美食之路,是到達學餐覓食的途徑之一。此外,校內也有舉辦一年一度的好漢坡登階賽,透過此活動挑戰,能增進同學們的體能及交流。好漢坡的周圍也有很多自然生態,像是姑婆芋、樹木及蕨類植物等,等著同學們去探索。雖然一開始來長庚大學讀書爬好漢坡很不習慣,但慢慢的這也成為了同學們日常生活中的一部分。在長庚大學學生們忙碌的讀書生活中,可透過爬好漢坡來增進自己的健康,促進良好的身心發展。如果你還沒爬過好漢坡,別說你是長庚大學的學生!

▲主題二:好漢坡的回憶
主題二:好漢坡的回憶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