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繁體版 |  ENGLISH |  長庚大學 校友服務網
 
愛心不「停」歇—長庚大學停車費捐助清寒助學加碼送      綠樹為蔭~讓世界看見長庚 「協助弱勢生就學」二部曲    NEW~招募新血~歡迎應屆畢業生及校友們加入校友總會    長庚心校友情活動公告    長庚校友廿廿不忘十十相連活動公告    

Work-Life Balance 【工商系碩士班109張琇雯 撰】

就讀碩士班期間,我很榮幸能夠爭取學校安排到的美國實習機會。在美國的整整一年,我的職位是在Inteplast公司擔任生產表現分析實習生,工作內容包括:生產線績效分析、生產異常分析、庫存盤點追蹤及倉儲layout設計……等項目,這些工作在自主學習與主管同事的指導下,讓我在數據分析、系統應用和空間設計上,持續不斷增進硬實力。此外,在國外工作期間,不同種族同事間的相處,除了提升外語能力之外,同時也培養了良好的適應力與不畏懼挑戰的學習力。

工作之餘,我也時常到美國各大州旅遊,像是紐約、波士頓、邁阿密和洛杉磯等大城市,也造訪了美國大峽谷、拉斯維加斯賭城和Hollywood等著名景點;更珍貴的是,我結交了一群同樣在美國工作的華人朋友。在與異鄉朋友的交流中,腦海中也拼湊出未來的展望和理想中的生活樣貌,讓我在當時有了更明確的前進方向。在海外的一年真的讓我打開了眼界,也讓我了解不同的生活模式與工作方式,以及如何在工作與生活中,找到最完美的平衡。

真的非常感念在美國那一年,所積累的各種實力,讓我回台灣後有機會與能力選擇自己喜歡的工作。目前我在新竹科學園區擔任工程師新鮮人。在新工作中,就算遇到了再多再難的挑戰。我也能訂定短中長期目標,自己安排時間持續的進步、自我突破。在下班和休假期間,我也會透過運動和與家人朋友聚會的方式來紓解壓力並充實生活。我對於現在的生活,感到幸福且知足。最後,祝福各位讀者們,都能找到自己Work-Life Balance的模式,工作步步高升,生活多采多姿!

【張校友目前任職於盟立自動化股份有限公司 工業工程師】

張琇雯校友於美國實習之生活照 張琇雯校友於美國實習之生活照
張琇雯校友於美國實習之生活照 張琇雯校友於美國實習之生活照
張琇雯校友於美國實習之生活照

 

瀏覽數: